中新網1月4日電 英國《金融時報》4日刊載西蒙·庫柏署名文章,指出城市生活正在發生重大變化。其中最大的變化可能是無人駕駛汽車。
  文章稱,在加利福尼亞州北部的街道上,已經能夠間或看到這些汽車。或許10年後,這些無人駕駛汽車將開始改變整個城市。車會把人們送到工作的地方,然後自己開走,要麼停在城外,要麼再去接另一個人。城裡幾乎再也不需要停車場。
  文章指出,城市規劃師已經開始思考如何利用這些以後將不再是停車場的土地。一個顯而易見的用途是自行車道。騎自行車適合任何人。一個新趨勢是配有電力驅動的混合動力自行車。如果是年事已高的用戶,或者要騎上坡,只需打開電動馬達。
  新城市基金會常務理事馬蒂厄·勒費夫爾提出停車場在未來的另一可能用途——小型公園。以前人們認為任何有孩子的人都應該離開城市。現在城市變得既漂亮又安全,有孩子的家庭想要在這裡生活。然而,他們需要更多的玩耍空間。
  文章還稱,城市裡的工作環境也將發生變化。人們有可能在公園裡工作,哪怕是在冬天。如影相隨的新技術能夠為你提供一個包含光和熱的小型可移動氣泡。人們還有可能在公寓頂層辦公,旁邊配有游泳池、花園、幾張桌子。  (原標題:無人駕駛汽車或改變城市生活 不再需要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xk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