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聞天下 直擊廣東
  羊城晚報訊 記者李曉旭報道:近日,有市民反映,深圳南山區海濱實驗小學一年級的學生試行使用平板電腦上課,要求每個學生購買一臺三星平板電腦,由於部分家長認為太貴,就自行購買了國產平板電腦,但學校表示無法正常安裝需要使用的程序,家長數次與學校溝通協商無果,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22日,學生家長王女士說,學校要求購買的三星P6平板電腦售價為2700元,因為孩子每天的使用時間最多十幾分鐘,她認為利用率不高,不需要花這麼多錢買如此高配置的電腦。通過仔細比較後,王女士自行購買了同等配置的某國產品牌平板電腦。結果學校卻告知她軟件不兼容,必須更換指定平板電腦。
  隨後,記者跟隨王女士來到了南山區海濱實驗小學,當記者要求採訪學校相關負責人時,學校保安以領導在開會為由阻止記者進入校園,並強行關門將記者推出門外。
  大約過了半個小時,一位自稱是學校負責人的男子稱,學校在一年級成立了三個平板電腦試用班級,推行使用平板電腦也是事先得到家長同意的。而且平板電腦從招標到購買都是由家委會負責,學校並沒有參與。另一位自稱是軟件技術人員的男子也表示,王女士自行購買的平板電腦雖然和三星P6平板電腦配置差不多,但確實不能正常安裝和使用學校要求的程序。對此,他們也進行過專業的評測,“軟件不兼容,會出現閃退”。
  不過,對於校方的回應,王女士表示這是推卸責任的做法,她難以接受。南山區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為了順應時代發展,提升教育質量,教育局確實有準備在學校試行使用平板電腦的課題,但是相關課具設備應是家長自願購買,學校不得指定和強迫。
  (報料人王女士,獲50元)編輯:李傑  (原標題:深圳南山一小學用平板電腦上課 指定品牌遭家長質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xk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