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2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加拿大多倫多及附近地區從當地時間10日晚起至11日傍晚,共降下20釐米雪。這是多倫多地區入冬以來第一場大雪,造成道路交通堵塞,班機延誤,學校停課。
  加拿大環境部原預報10日多倫多地區會有10釐米降雪量,沒想到大雪會一直延續至11日,因此今晨再修正為20至25釐米。
  由於這場大雪從10日深夜開始下,一直到11日傍晚才停,多倫多地區11日早晨交通一片混亂,到處堵車。公交車延誤時間平均為45分鐘。
  受到大雪影響,多倫多皮爾森國際機場取消了80架次航班。這些取消的航班大多是從美國東部及加拿大大西洋沿岸省份飛往多倫多的班機。
  由於大雪,路況不佳,許多車輛拋錨或滑至路旁溝渠。加拿大汽車協會表示,11日中午以前,他們即接到了600個求救電話。
  經過去年冬天冰風暴教訓後,多倫多及附近城市政府均表示今年會加強除雪服務。但今天由於大雪下個不停,鏟雪車剛鏟完雪,便又堆積,以致下班時刻,道路仍積雪嚴重,車行緩慢。有些小街道由於積雪太深,車輛陷進雪堆即進退兩難,更令路上交通雪上加霜。
  預計多倫多12日天氣會轉好,下周一(15日)氣溫更將上升至攝氏6度。這兩天降下的雪屆時將會融化。  (原標題:多倫多迎來今冬首場大雪 交通受阻80架航班取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xk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