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廣州10月7日電 (記者 唐貴江)廣東正持續面臨近20年來最嚴重的登革熱疫情威脅,廣東省衛計委7日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僅6日一天,該省新增登革熱病例就達1661例。
  截至10月7日零時,今年廣東全省共有20個地級市累計報告登革熱臨床診斷和實驗室確診病例共23146例,在已報告登革熱病例的地區中,以廣州最為嚴重,廣州已報告的病例為19631例,比6日零時報告的18192例,又增加了1439例,按照目前廣州日增千例的速度,到8日零時,該市的登革熱患者人數將超過2萬例。
  目前,該省登革熱死亡病例暫時沒有增加,仍為6例,其中廣州5例、佛山1例。
  廣州市政府7日要求全市開展統一的清積水、滅蚊蟲行動,重點針對學校、工地等國慶節放假期間不上班的單位和場所。
  登革熱是登革病毒經蚊媒傳播引起的急性蟲媒傳染病;臨床表現為高熱、頭痛、肌肉和骨關節劇烈酸痛、皮疹、出血傾向、淋巴結腫大、白細胞計數減少、血小板減少等。(完)  (原標題:廣州登革熱病例接近2萬例 6日1天新增病例1661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xk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