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8月4日消息(記者杜希萌)環境保護部部長周生賢今日主持召開部長專題會褐藻糖膠議,傳達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對江蘇昆山“8·2”爆炸事故和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6.5級地震的重要指示,聽取雲南魯甸地震有關情況及昆山爆炸事故彙報,研究部署環境應急工作。
  會議聽取了有關部門關於災區環境狀況的彙報。根據目前掌握的情況,此次地震震中所太平洋房屋在的龍頭山鎮的自來水廠震後停止供水,經過搶修後,供水將於今日恢復。魯甸縣城用水未受影響。目前環保部門正組織對震區及牛欄江水體進行應急監測。震區核與輻射環境處於安全狀態。
  聽取相關部門負責人彙報後,周生賢對災區環境應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的重要批示,把思想認識統一到中央的部署上來,嚴格按照中央要求,聽從救災指揮部的統一調度,幫忙不添亂,積極、有序做好抗震救災環境應急工作。二是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加強領導,統一指揮,結合本職工作,指導配合雲南省環保部門做好各項地震環境應急工作。值記憶體班同志要認真負責,重點部門要恪盡職守。三是迅速排查地震災區環境風險隱患,重點摸清危化品及重金屬生產加工企業、尾礦庫的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處置。四是全面開展飲用水源地水質應急監測,抓緊調配一批快速監測儀器,視災情撥付救災資金,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群眾供水保障,確保災區群眾喝上乾凈的水。五是加強核設施和放射源安全管理,確保不發生核與輻射安全事故。
  周生賢指出,昆山爆炸事故儘管是安microSD全生產事故,但環保系統要關註類似事故可能引發的環境災害,要舉一反三,對環保方面存在的監管漏洞和隱患進行排查。要做到有事無事按有事準備,大事小事按大事準備,多種事一種事按多種事準備,嚴格履行環境監管職能,防患於未然,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眾的環境安全。   (原標題:環保部部署雲南魯甸地震及昆山爆炸事故環境應急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xk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