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北京7月7日電 目前的無人飛行器大多仍“頭腦簡單”,離不開地面人員的手動操控。但英國設菲爾德大學一個團隊新研發的智能飛行器,日前實現了自主操控飛行。
  這個團隊測試的無人四軸飛行器裝備有先進的攝像頭以及氣壓和超聲波感應器,能夠自動感知周邊環境。也就是說,這款飛行器會自主偵查周邊物體並對其進行探測。這一能力不僅使其能夠自動避開碰撞,同時也增強了其搜索能力。
  更重要的是,這款飛行器還能不斷領會、預測其他無人飛行器的行進路線,並與它們協作完成某項任務。在這種情況下,即便多個飛行器在無人操控狀態下同時運行,它們之間也不會發生碰撞。
  研究人員說,未來即便這些飛行器沒有被預設程序,也能夠合作完成一些繁重任務。這類特性讓智能飛行器在災區救援中尤其有用。它們不需要專人操控,就能夠在災難現場自動尋找幸存者,從而提高救援效率。  (原標題:無人飛行器將實現自主操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xk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