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俄羅斯呼籲美國向烏克蘭施壓禁止其在東南部動武 北約秘書長呼籲加強與俄毗鄰北約盟國的軍事防禦
  國際在線綜合報道: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11日呼籲美國對烏克蘭當局施加影響,不允許其在烏東南部使用武力。
  俄外交部通報說,拉夫羅夫當天在與美國國務卿克裡通電話時,呼籲美方運用自身對“基輔政權”的影響,不允許其使用武力,並推動其與地區代表對話,為舉行全面的憲法改革創造條件。克裡向拉夫羅夫保證,美國為使烏局勢恢復正常正在做出努力。此前,美國和烏克蘭當局稱烏東南部局勢動蕩與俄羅斯有關,俄方對此予以否認,稱這是“嫁禍於人”。
  同一天,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當天召開的國家安全會議上表示,烏方在付款期限截止後沒有支付任何費用,這種情況“無法忍受”。俄羅斯5月起將對烏克蘭改用預付款供氣機制。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11日表示,將加強與俄羅斯毗鄰的北約盟國的軍事防禦,並呼籲盟國增加軍事預算。拉斯穆森當天到訪保加利亞,在與保總統會晤後表示,北約盟國需要更加緊密的合作,增加國防預算,獲取所需的現代軍事裝備。
  近日,烏克蘭東、南部頓涅茨克、哈爾科夫、盧甘斯克等地區局勢持續動蕩,親俄行動頻繁發生並引發衝突,部分地區還宣佈“獨立、公投入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xk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