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休斯敦12月22日電 強烈的冬季暴風雨雪本周末和未來幾天橫掃美國大部分地區,目前已造成10人死亡、至少5人受傷,數十萬用戶停電。今年的聖誕季,預計有9500萬美國人駕車或搭乘飛機旅行,但可能延續到新年的壞澎湖民宿天氣恐怕會破壞人們的心情,威脅出行人員。
  密西西比州遭到龍卷風襲擊,驗屍官格拉厄姆證實,科霍馬縣和加斯波縣花店3人因活動房屋被大風吹翻和汽車遭大樹砸毀而死亡。密蘇里州1人在洪水中發生交通事故喪命。此外,肯塔基州發生兩起車禍,車輛掉進溪水,造成4人死亡,當局還在另外一輛洪水淹沒的汽車中找到一具屍體。阿肯色州出現兩次龍卷風,至少5人受傷,20多間房屋受損。冰雪天氣嚴重影響了俄克拉荷馬州的交通,事故中,至少1人死亡。
  暴風雪給北部平原和中西部帶來冰凍和大雪,6800萬人在風暴經過路徑上。愛荷華情趣用品州、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西北部降雪達8至10英寸,學校提前放假,俄克拉荷馬州的大部份地區停電,密歇根州30萬家庭和企業無電可用。
  國家氣象局稱,暴雨、狂風和閃電自21日起襲擊佐治亞、佛羅里達和南卡羅納州並逐步移向東海岸北部。多地出現龍卷風和陣風,部分穀倉屋頂被掀,大樹被吹倒砸斷電線。氣象學家戈雷表示,雖然美國東南部地區已經遭到冰雪風暴的肆虐,而暴雨和更嚴重的風暴天氣正在醞釀之中。惡劣天氣下,從機車借款東得克薩斯州到到俄亥俄州南部的中部地帶,13個州接到洪水警報。
  與此同時,紐約、費城和大西洋城卻被奇怪的溫暖氣候籠罩,21日已經打破了歷年12月的最高氣溫紀燒烤錄,但在24日和聖誕節則將迎來寒冷天氣。
  根據航空追蹤網站FlightAware資料,21日和22日兩天,全美約有超過18800個航班延誤、1598個航班被迫取消。
  美國AAA旅游公司預計,今年的聖誕季,有9500萬美國人駕車或搭乘飛機旅行,但蔓延至全美、可能延續到新年的壞天氣恐怕會破壞人們的心情,威脅出行人員的安全。氣象部門提醒民眾時刻關註氣象信息,及時做好防範準備。
(原標題:極端風暴橫掃美國致10人死 上萬航班延誤)
(編輯:SN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xk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