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湖北武漢的崇仁路小學,11歲的楊贍聞算得上名人,從一年級起陸續擔任班長、中隊委和大隊委,如今剛剛被同學們一致選為“學生校長灘島長”。
  “這孩子成績一直列班級前3名,情商非常高。”班主任老師說;“他的領導能力非常強,同學們都服他。”楊贍聞的同桌說。楊贍聞的媽媽說,她所在企業每年招聘的新員工里,學歷高的大學生往往情商低,老闆說幾句,就生氣了。“所以,我希望從小培養兒子的情商,反倒是奧數、作文培優等可以緩一緩。”於是從三年級起,每年暑假她都會送兒子到廣州參加演講、財商等訓練營,3年下來用在情商培養上的花費已經6萬餘元。“是希望讓他懂得如何做領袖發言,洗碗機知道‘錢能生錢’,懂得如何展現自己的魅力。”
  情商花錢培養?這一論調在網上引發爭議,不少西裝網友認為,情商不能花錢速成,是靠領悟和經歷練就的,不提倡這位母親的做法。據楚天金報
  有話要說】
  @野迪:情趣用品一個11歲的兒童,幾乎沒什麼人生經歷,花錢聽課就能學出情商來?
  @任小松是超房屋二胎人:情商高就是會當領導?
  @穆雨潤:讓孩子過早失去童真,感覺只會適得其反,功利性太強。
  @幼兒情商教育:3年花6萬學情商,錢花得有點冤。1.情商是情緒智力,花錢是買不來的。2.情商教育是一個過程,而不是一個時刻。3.情商教育在家中,而非在教育機構。
  @水方dream:大人總是以功利的心態去培養孩子,這使我想起科幻片中的人類基因設定,通過基因設定來決定一個人將來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從一齣生,他的性格和能力都已經設定好了,這樣的人生意義何在?
  @寧木華:要“贏”在起跑線上……這個社會太不自信了。
  @上帝也休假:要是真能學會的話,這錢花得值。
  @午後太陽雪:情商是平時一點一滴學到的處理人際關係的一些方法,更多是家長的言傳身教。
  @散米六六:挺贊同的,不過不要學成八面玲瓏阿諛奉承的人精就行。
  @鐵鷹戰士117:培奧數也好,培奧情也好,反正贏的都是培訓機構。  (原標題:11歲小學生3年花6萬學情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xk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