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當地時間2012年11月27日,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阿拉法特墓,巴勒斯坦已故領導人亞西爾·阿拉法特的靈柩被打開並提取了屍骨樣品。
  中新網11月8日電 瑞士科學家日前公佈對已故巴勒斯坦領袖阿拉法特的屍檢報告,稱阿拉法特的死因或為放射性釙中毒。據外媒8日報道,巴勒斯坦官方稱,科學家的報告顯示,阿拉法特死於“非自然原因” 。
  巴勒斯坦官方稱,科學報告顯示,阿拉法特並非死於年老或疾病,也並非“自然死亡”。官方表示,他們的調查將持續到阿拉法特2004年在巴黎的醫院去世時。
  瑞士科學家此前公佈分析報告稱,他們檢驗得出的結論是,有相當證據證明阿拉法特死因是中了釙210(polonium-210)之毒。
  2004年10月,阿拉法特由拉姆安拉前往法國貝爾西軍醫院接受治療並於11月在法國逝世。去年7月,媒體披露阿拉法特生前衣物被髮現含有高劑量放射性物質釙,由此引發阿拉法特可能是中毒身亡的猜測。巴方隨後同意為阿拉法特開棺驗屍以查明其真正死因。
  去年11月,瑞士、法國和俄羅斯專家從位於巴勒斯坦拉姆安拉的阿拉法特墓地提取其屍骨樣本,由調查組專家帶回各自國家化驗。
(原標題:巴勒斯坦稱阿拉法特“非自然死亡” 將持續調查)
(編輯:SN0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xk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